2008-01-30

秋季蕃薯最好吃~日本金時地瓜(紫皮蕃薯)

最近很多人訂金時地瓜…不曉得是為什麼?
有好心人知道的話請留言給我~謝謝!:)
這篇文很久之前PO的了,那時較忙,沒有時間詳細介紹。今天抓點小空檔稍微介紹一下:

這個金時地瓜的來頭不小!聽說是日本的新品種地瓜。
好像台北101有從日本進口進來賣。去年我家兩老實地詢價的結果是說:一箱20條賣1800元!!價格真的不是很親民。目前台灣應該尚未量產…啥?問我那咱家怎有哦?噓~這是商業機密,就不方便對外透露了^^~

根據爸爸的說法,這個地瓜口感佳、無纖維的硬實口感,老少咸宜。表皮為紫紅色,肉色則是一般黃色的。適合烤、蒸、煮,隨便愛怎麼料理怎麼料理。我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嗯…我家的蕃薯都好吃,哈哈!
(如果想要烤蕃薯的話,會比較推薦我家的72號地瓜。72號口感比較「鬆」,要咀嚼比較久才會比較好吞,可能不適合老人家。改天有空再介紹72號地瓜。)

啊!關於金時地瓜還有一點請大家注意。這個地瓜有點難養,大概是剛飄洋過海到新環境,還在適應台灣的土質和氣候,所以整體而言,比其他地瓜的品種嬌小,大部分都是小條出貨的,要請購買的客官們多加留意,可別誤會我們挑爛的賣呀~
也因為較難養的緣故,所以大家應該有注意到金時1斤50元,整整比其他品種地瓜貴了15元哦!(2009售價1斤70元)不過跟百貨公司一條賣90元的天價來看,我們應該還算平民化,妳/你說是吧?要嘗鮮的,可得捏緊機會囉~
想買的請來這裡: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106430713

親懇農場
日本 金時地瓜(蕃薯)

產品特徵紫紅色外皮,無纖維、較硬實、口感佳。日本品種地瓜。

種植過程絕無噴灑化學農藥,決不放化學肥料!親懇農場之產品皆為自家食用的產品。我們自己種自己也吃,必定注重蔬果的品質與安全。請各位買家放心!

建議食用方式小條的蕃薯可以用一般烤箱烘烤20分鍾左右。以我家的普通小型烤箱為例,轉15分鍾兩次,即可食用。超級好吃,是我們家的最愛!

大條的蕃薯可以切塊或刨絲煮飯、稀飯;甚至可整顆直接蒸熟食用。我爸媽都直接蒸煮,當早餐吃。農場老爹建議煮之前刷洗乾淨,可以連皮一起吃。

售價:1斤NT.70元

運費140元(大量購買請來信另議,謝謝!)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金時地瓜還有嗎?

親懇農場 提到...

雅容好!
金時地瓜有哦!
已經回信給您,再麻煩妳回覆我。

匿名 提到...

你好:
你們的金時地瓜吃起來是否為口感綿細,粉質高呢?在台北大超市買來吃後,覺得非常好吃,和一般蕃薯不太一樣。

親懇農場 提到...

sunny您好!
我們的金時地瓜,吃起來口感確實綿密,幾乎沒有粗粗纖維感,但是不會乾,很像豆沙的口感、甜度適中。我們出產的地瓜口感的比較表可以看這篇:http://chickfarm.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0.html
若還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留言!

匿名 提到...

爲甚麼大家都要買金時地瓜~因為他真的非常好吃!比台灣的好吃!(雖然我也愛用國貨!)但是真的差很多!所以價格高一些!還是願意掏錢出來買!.希望台灣以後能量產!讓消費者大飽口福!

米粒‧香菜葉 提到...

請問金時地瓜還有嗎??
我想要買,請問怎麼賣呢?

親懇農場 提到...

Yeh您好,

今年金時地瓜都採收完囉~
最快是年底,天候不好的話,可能要等明年。抱歉捏~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在市場買地瓜時,有人跟我說日本金時地瓜與台灣的高系14號是相同的品種,不知您可否幫我解疑,如果不一樣其差別在那裡?
現在還有金時地瓜嗎?
yuki

親懇農場 提到...

您好,
因為我不知道台灣的高系14號是長怎樣,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是否和金時地瓜相同。不過爸爸是說我們家的金時地瓜是日本來的品種啦~若台灣的高系14號是台灣培育出來的品種,那可能會不太一樣。
金時地瓜目前還有,但是因為有機災種的關係,所以外表都會有蟲咬的傷痕哦~~
若有需要可再與我們聯繫,或直接到我們的露天拍賣購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