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熱門新品種蔬菜~青花筍(青花椰菜筍)

親懇農場 青花筍(青花椰菜筍)

這個菜很特別,一開始聽媽媽說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蘆筍的一種,因為摘下來的時候,就是一根接了花椰菜頭的蘆筍~大頭蘆筍。但是一吃呢,就覺得它應該是營養不良的花椰菜~哈哈!等看到青花筍的「全照」之後,然後吃過之後,大家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

味道是比較接近綠花椰菜啦!但是感覺比較脆。聽說有一個客人吃了之後覺得很好吃,又打電話來要買很多。聽爸爸說,這個菜現在在蔬果市場的價格很好,曾經一斤叫到一百多元以上哩!

但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我還是覺得吃這個菜很麻煩。因為吃之前還要「絲」(台語當動詞用,不懂的話我下次再做一個圖片教學),吃花椰菜已經很麻煩了。這個青花筍竟然要一根根「絲」ㄟ~真是光想就累…不過話說回來了,每次看媽媽「絲」的時候倒是得心應手。沒兩下子就已經處理好一大把青花筍了。看來要當家庭主婦還得有兩把刷子才行哩!

下邊就是工商服務了,有興趣想要嘗鮮的朋友,請mail來,或者到我們露天賣場下標。
什麼?不知道那裡下標?新來的哦!請看:訂購說明的
農場的網拍銷售連結

產品特徵新品種蔬菜、類似青花椰菜,像蘆筍一樣一根一根的(如圖所示)。吃之前跟花菜一樣需先把硬皮去除。口感較青花椰菜清脆甘甜、不易腐壞。

建議食用方式清炒即可食用,吃起來非常甘甜。也可用來煮湯,不易煮爛。

售價:半斤/包NT.50元

(為方便小家庭食用,農場半斤為一包裝,約2~3人食用)


2 則留言:

風 提到...

台語應該是"欣"的發鼻音吧?
意思是把外面那層硬殼剝去,芥藍菜也是一樣

正在查青花筍的資料~~看來很好吃耶
農友網站只有賣蔬菜苗,一棵苗要100元~哈哈XDb

親懇農場 提到...

哈囉您好,

確實蠻好吃的哦~而且又很營養呢!
對,它的菜苗蠻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