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增加湯頭風味的紅皮白蘿蔔

親懇農場 紅皮白蘿蔔

這個紅皮蘿蔔,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看過吧?至少我是第一次看過,而且就在自家的田地上。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以為是營養過剩的甜菜根…但仔細一看,這個甜菜根也大得太離譜了。爸爸說,那是紅皮蘿蔔啦!簡言之,就是披著紅衣服的白蘿蔔(味道是像白蘿而非紅蘿蔔)。

這次從家裏帶了一棵來煮湯~~各位看官,不是我在吹牛,真得是超好吃~~湯頭超級甜(好啦,湯裡也有加咱家的甜玉米,所以甜味可能來自玉米),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聽起來很矛盾哦?但其實不會,請聽我道來:

不曉得有沒有人吃過那種有肥料味的菜頭?我之前在台北的滷味攤點菜頭的時候,很少會吃到可接受的菜頭,運氣好的話,可能就是有點苦味而已,運氣不好的話,就只得把那些菜頭餵垃圾桶了。那種「運氣不好」的白蘿蔔吃起來軟趴趴的、但又咬不太斷,口感不好就算了,還伴隨有一種很不菜頭的味道,就是一種化學藥劑的味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簡單來說就是「塑膠味」。後來有個朋友告訴我,那種味道其實是化學肥料的味道。

本來我是不怎麼信的,但是吃過我家的白蘿蔔之後,我就覺得我朋友講的可能是真的。因為我家的菜頭真的是…不知用啥形容詞好…套句我媽說的「 呷過妳得知!」
我家蘿蔔很容易煮透,但是不會軟趴趴的,吃起來又有脆脆的感覺,但不是那種咬塑膠的脆。更不用說吃起來是又甜又香,就是菜頭的味!我相信很多人應該不知道菜頭的味聞起來是什麼樣吧?吃了我家的白蘿蔔,包準你再也吃不慣那種咬起來像塑膠、或者軟軟的、有肥料味的菜頭了!自從吃了我家白蘿蔔後,對那個味真得是念念不忘。

這次回家去,接到一個晴天霹靂!白蘿蔔摘完了
蝦米!我今年都還沒吃夠ㄟ,白蘿蔔就這樣沒了哦?不顧我還在哀悼我的白蘿蔔,爸爸非常得意地跟我炫耀他今年新種的品種~就是大家在圖上看到的那個營養過剩的甜菜根。這個外表到葉莖都是紅色的植物,其實是白蘿蔔偽裝的~不是啦~是另一個品種的白蘿蔔。爸爸說,這個品種的蘿蔔吃起來比較脆,所以比較適合用來做泡菜。

我哪會做泡菜啊!所以這條才剛摘下來的紅皮蘿蔔就被我拿來煮湯了。它切開的時候,中心的部份會有一點紅絲(如左下小圖),但基本上肉色還是白的。我把它和甜玉米一起煮了一大鍋,就拿來當晚餐了。甜玉米的好吃就不用我多說了,這一集的主角是紅皮蘿蔔:剛一入口的剎那~我就知道我的白蘿蔔又回來了!

哎呀,我在這裡講的口沫橫飛,我想大家還是不知道到底這個蘿蔔有多麼地像蘿蔔。還是自己來吃吃看吧!


產品特徵外皮為紫紅色,纖維較細,口感比親懇農場白蘿蔔硬、脆。易於煮爛、口感清甜。

種植過程絕無噴灑化學農藥,決不放化學肥料!親懇農場之產品皆為自家食用的產品,我們自己種自己也吃,必定注重蔬果的品質與安全。請各位買家放心!

建議食用方式適合煮湯、湯底會非常甜。因較一般白蘿蔔脆,所以也適合製作泡菜。

售價:1斤NT.20元

(1條約一斤多,所以請至少買兩斤,只會多給不會少給。)

網拍訂購

5 則留言:

親懇農場 提到...

今天晚上又煮了紅皮白蘿蔔來吃。真的是好香好好吃啊!整個湯頭就是很美味哩~

惇慧 提到...

您好,請問還有在賣嗎?謝謝!

親懇農場 提到...

惇慧您好:
今年我們沒有種這個品種!很抱歉~
不過您也可以試試我們今年種得白玉蘿蔔和傳統白蘿蔔喔!
也都很適合拿來煮湯:)

匿名 提到...

看留言說去年沒賣,不知道今年有沒有的買呢?

親懇農場 提到...

您好,
紅皮白蘿蔔,我們好像只種了一年就沒再種了……銷路不好啦~囧
今年有種白蘿蔔,但因之前大雨影響,所以品質都不是很好。所以目前都是留著自己吃,沒有販售哦~
大雨之後有再種一批白蘿蔔,但還要一陣子後才能收成。若有需要的話,再告訴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