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The Story of Chiks in Chick Farm

親懇農場母雞們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群小母雞和小公雞,住進了親懇農場。
他們住在農場的一片寬闊土地上。
這些小公雞、小母雞每天都在農場裡跑來跑去、這裡啄啄、那裡啄啄。
吃農場主人幫他們準備的玉米粉、米糠和特製優酪乳,還有農場主人除的草和吃不完的有機蔬果。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
後來小母雞和小公雞都長大了,還是這裡跑跑、那裡跑跑、這裡昨啄啄、那裡啄啄。
不同的是,他們開始有了小小蛋和小小雞……這群母雞當中的兩隻,花花和斑斑,非常得調皮。農場主人為了保護土雞們的安全,不讓野狗或壞人把他們抓走,又考量到土雞們需要寬闊的生活空間,於是圍了很大一塊地讓他們住。不過這樣優渥的生活環境,還是無法滿足花花和斑斑。聰明的花花,找到了圍網的漏洞,逃出安逸的生活環境。花花的跟屁蟲,斑斑,也跟著花花離開圍網的生活環境,跑到主人的菜園裡去了!兩隻母雞就在農場蔬果園裡面逛大街。她們看到主人種了好多的蔬菜,不改雞性的她們,禁不住嘴癢、腳癢,開始蹂躪這些蔬果。要收成的高麗菜,花花就每一顆都啄一啄;剛長出小苗的青菜,斑斑就踩一踩。她們所經之處,沒有一株能逃離花花與斑斑的襲擊。農場主人既愛花花與斑斑,不忍把她們抓回圍籬,又疼惜這些蔬果被糟蹋了,真是拿她們沒辦法。

有時候,花花與斑斑會陪農場主人夫婦一起工作,也會觀察主人們在忙什麼。她們看到農場主人會調一些要餵土雞們的優酪乳和玉米粉。由於花花和斑斑已經逃出圍籬,所以沒辦法再吃到她們喜歡的優酪乳和玉米粉,所以每次主人在準備的時候,她們就會在一旁虎視眈眈,趁主人不注意時,偷吃個一兩口。雖然每天都要自己很努力去找蟲子吃,但是花花和斑斑,還是不願意回到圍籬裡。
雖然圍籬裡有吃有喝有住還有玩伴,但是她們還是喜歡每天自己去探險。
發現主人新種的蔬菜、享受偷食的樂趣。
要她們回去圍籬啊~門都沒有!!
後記:
親懇農場的土雞們生活在很寬闊的土地上。當她們把圍籬裡的草掃除一空後,偶爾會換塊地方。然後爸媽就可以省去除草的力氣,又有了一塊肥沃的土地可種植蔬果。其實不只花花和斑斑,喜歡偷跑出來玩的母雞還很多隻。爸媽試著找出圍籬的漏洞,但是還是無法防範一些聰明的母雞鑽出來。一方面,她們真的是破壞王,另一方面也怕她們被也狗咬走,真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呀~

母雞們吃的優酪乳,是用納豆芽孢桿菌發酵製成的。會混在玉米粉中,拿到圍籬裡讓眾Chicks享用。爸爸說,吃這個母雞們腸胃會比較好,不容易生病。就像我們吃得優酪乳一樣。至於逃出圍籬的母雞們可得自己想法子找吃的啦!
我想我們家的Chicks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群吧!
每天跑跑跳跳、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寬闊的圍籬中,要不就跑到菜園裡閒晃。只是苦了爸媽,每次都要手動撿蛋,還要明查暗訪花花、斑斑這些跑出圍籬的母雞們,到底把蛋生在哪裡,尋找那些被生在草叢中的蛋。一不小心,她們就帶一群小雞出來了呢~

這麼快樂的雞,當然生出好吃的蛋。不信的話請來嚐嚐看!
訂購看 這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