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收到的蔬果有問題怎麼辦?——賠償程序說明

基本上,爸媽都會盡力把蔬果包裝好再寄出。但是天有不測風雲~~意外在所難免,可能是我們或黑貓宅配的疏失。假如您收到的蔬果有問題,請您按照不同情況儘快通知我們。

1.黑貓延遲出貨或其他疏失導致蔬果損壞
遇此情況,請您保持收到的蔬果原樣,並務必第一時間打電話給邱爸爸:
爸爸會儘快跟黑貓反應。不過因為爸媽農忙,有時可能無法即時找到單據處理,並且我們也只能跟黑貓報告您的寄送單據請他們處理,可能沒有太多實質作用。未免耽誤求償的時機,可以的話,請您直接撥電話給黑貓,告知送貨單據號碼(貼在紙箱上的送貨單上有),以及相關問題,請他們來處理。基本上,若確認為黑貓的責任,他們會派員到您府上拍照存證,並進行後續賠償事宜。程序至此,請您照黑貓宅配的指示行事即可。

2.收到的蔬果斤兩不對
基本上,爸媽的蔬果包裝,寄出前都是足斤兩的。運送途中有可能因為水分蒸發,與網頁上的說明重量略有出入,特別是葉菜類、小蕃茄會有這樣的情形。若不幸此情況發生,請您務必照相存證,將照片傳到農場的信箱:我們會視情況,在合理範圍內賠償。在此特別聲明,因本農場小本經營、且蔬果好壞每人認定不同。蔬果生長情況隨環境變化大,即便是相同蔬果,農場每次種的、出貨的並不一定都一樣好吃。只能保證絕對是無毒蔬果。除非是完全不能吃,不然請勿以「不好吃」的理由要求賠償。這點還請大家相互體諒。

假如是斤兩超過的情形,請當作農場招待。當然也非常歡迎補款給我們囉~~


3.其他注意事項
跟黑貓宅配合作也一兩年了。基本上服務品質都算OK,極少遇到延遲出貨的情況。東西送到壞掉的也沒有發生過(土雞蛋除外)、一次把低溫宅配誤送為冷凍宅配。幾次客人反應延遲出貨,大多是黑貓出貨量大的時候。黑貓宅配雖然全年無休,但是年節出貨量較大,延誤機率大增。此期間寄送蔬果,請確認可承擔相關風險,否則建議選擇低溫宅配,以確保蔬果品質。

以上說明,若還有任何疑問,歡迎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