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親懇農場 新鮮蔬菜、水果,每週宅配服務?

事情是這樣的……
連續有幾個客人問說有沒有提供每週宅配蔬果的服務?嗯~是有啦!不過,就只是單純服務幾個爸爸的朋友而已…想說既然有人問起,那就順便服務大家好了。

不過問題來了…葉菜類不耐放,這不僅是指運送方面而言,對於農夫的採收作業而言也是如此。怎麼說呢~青江菜、大陸妹等葉菜類生長週期短,大約幾週就可以採收了。但也因為如此,所以很容易「老」掉,變得不適合食用。因為我們宅配的客人沒那麼多,所以種得量並不多。也因為量不夠大,所以也沒有辦法種得太多樣,因為每一種蔬菜總不能只種個兩三棵,這樣管理上很不經濟。蔬菜又不是可以長期存放的東西,所以沒賣掉的就得眼睜睜地看著它們日益枯萎。雖然親懇農場裡有撿剩菜的雞,但是對於可以食用的東西,就這樣浪費了,媽媽其實很心疼哩!於是就越來越不想種太多蔬果。這對於希望選擇多樣的客人來說,我們農場的蔬果選擇度就變得不是那麼大。也因為這樣,就沒有更多的人來訂我們的蔬果……這簡直就是惡性循環嘛!我對於這樣的狀況一直蠻困擾的,不曉得怎麼解決才好。

算算從開始網路銷售營運到現在,也已經一個多年頭了吧~我們對於經營的方向和方式其實也還是在摸索。在銷售的過程中,很多朋友也都不吝給我們意見,譬如說,會告訴我們他收到的蔬果有什麼問題,她認為的改進方式……等等。真得覺得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理性、也很好心的。還是上天特別眷顧我們,沒讓我們遇到壞人呢?哈哈!再這樣寫下去可能就變成一篇感謝文了……

總之,為了解決部份蔬果生產過剩、部份又不足的問題,所以我在想,如果有朋友吃過咱家的蔬果,然後覺得還不錯、可以接受,想要長期訂購親懇出產之蔬果的話,請您事先跟我們預定——這個預定不僅是說預先說要購買而已哦,而是要請您預定要請我們種哪些蔬菜。譬如,您想要每週宅配內容有3~5種葉菜,那就請您提早一個月跟我們說,爸媽會特別為您種,收成的時候就可以幫您宅配。這樣可以解決我們生產過剩的浪費、以及您選擇度低的問題。至於「長效型」蔬果,譬如地瓜、西瓜、高麗菜…等生長週期超過一個月以上的蔬果,那就是看現貨。幫您宅配的同時有的話,就可以讓您選購順便宅配給您。

目前我們也有提供每週蔬果宅配服務,只是蔬果的種類不是太多,大概只有二十多種蔬果供您選擇,大部分是瓜果類和根莖類等比較耐放的種類。您可以來信要蔬果清單,再決定要不要訂購。這類訂購一律月結,可以請我們幫您搭配蔬果,也可以自行選擇當週要購買哪些蔬果。宅配的日期和量也都可以您方便的方式進行。銷售連結在此

先這樣試行看看,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或疑問,也歡迎提問!

對了,提醒大家,現在天氣炎熱,所以蟲蟲真得很猖獗。葉菜類蔬果首當其衝~請參看下圖。這種蟲咬程度的蔬菜,我們自己還是都會食用,但是要賣的話我們其實有點猶豫的~怕有些朋友受不了這種醜態的打擊……所以部份蟲害太嚴重的蔬果是沒有上網銷售的。如果有朋友心臟夠強、收到之後還能處變不驚地煮熟食用,歡迎詢問和購買 : )~~

5/12補充說明
  • 現在夏天蔬果生長狀況不佳、而且母雞們越來越無法無天,常常把青菜採死…所以現在暫停以清單訂購方式宅配,僅接受不指定蔬果內容的宅配哦~由當天農場可採收的蔬果現況出貨,敬請見諒!
  • 每週定額不指定宅配內容會包含雞蛋一盒、和當天可採收的水果蔬菜哦~
  • 再次強調~~注重蔬果「外貌」和「好吃」的朋友請不要購買。我們僅保證提供安全無污染的蔬果,但是沒有保證蔬果一定好吃,外貌也不一定漂亮。敬請衡量相關風險再決定是否購買哦~以避免雙方困擾。謝謝大家體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