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轉貼連署] 不要說再見 -- 守護台灣農村聲明

之前在我們部落格,有張貼了一些有關「農村再生條例」的相關報導和討論。很高興有一些朋友也來留言,表示還是有人關心這項政策的。因為我對於相關議題沒有很熟悉,所以無法和大家有更深入的討論,實在是很可惜。這裡再次張貼相關的連署活動。
相關連結:http://registrano.com/events/dontsaybye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連署的聲明。其實,如果作為社區改造的政策,我想「農村再生條例」大概不是太糟的主意,就如同來這裡留言的朋友們所言。但是作為農家子女,其實我比較關心的,不是農村怎麼再變「漂亮」,而是怎麼讓農業繼續下去的問題。政府怎麼加強對農業新手的輔導、銷售管道的建立等等這些,對農夫而言可能才是比較切身的問題。我看到我們家附近都只剩下老農夫,他們似乎只是不想讓田地空著似地種田,沒有知識就沒有力量。我爸爸彷彿是這邊的異數:找資料到各大學上課、與農試所的人員聯繫,請他們來看我們種的蔬果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這樣我們才有可能在農耕這項「事業」上取得進展,而不是只有傻傻的種。其實農業也是一項專業,沒有學習、沒有嘗試、沒有日新求新,很容易就被時代給淘汰了~~這是我作為農家子女的觀察。希望政府真得能夠好好照顧農民、照顧台灣農業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