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炎炎夏日的→芭樂

某日的下午和媽媽一起到田裡包芭樂,這才知道包芭樂實在是一個大工程!芭樂花在凋謝後留下來的小芭樂,就必須馬上用套子和塑膠袋好好的保護起來,如果有小芭樂不幸沒有被我們發現,長大了一些些那就得摘掉了,因為沒有噴灑農藥的關係,長大一些的小芭樂可能已經遭到蟲蟲們的侵害啦!!


在照顧芭樂長大、成熟的時間裡,要小心芭樂樹不可以的太茂密,因為呀!成長中的芭樂須要充足的陽光,才能長得又大又漂亮喔!所以媽媽時常要去修剪芭樂樹的樹枝,免得遮到陽光,除了這個之外,還要小心我們家的雞老大們,一個不小心他們就把爸媽細心呵護即將採收的芭樂啄出一個大洞來呢!有的時候,在成長的期間沒有把芭樂照顧好,一些機靈的蟲子們就會鑽進塑膠袋內,好好的飽餐一頓!當然這個芭樂也就沒辦法收成啦!

2009-07-06

關於台灣農村、土地的報導部落格

今天發現了一個好站,裡面多半談些環境環保議題,感覺上好像蠻不錯的。
網址如下: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search/label/%E8%BE%B2%E6%9D%91%E5%86%8D%E7%94%9F

還沒空仔細看,介紹給大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