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再生的爭議

之前有跟大家提到最近一讀通過的「農村再生條例」,公共電視台「我們的島」節目,有做相關議題報導。沒能看到的朋友們就來看這個簡單的報導吧!
因為是公共電視記者的文稿,所以就請大家移駕到他們的網頁觀看囉~

http://www.pts.org.tw/php/html/island/list.php?pbeno=1274

另外,跟大家推薦公視的節目,像是「我們的島」、「紀錄觀點」、「獨立特派員」,都很好看。有一次,我竟然看到上述其中一個節目(我忘了是哪一個,好像是「獨立特派員」還是「紀錄觀點」?),報導他們公視自家的問題!!該議題討論以約雇人員的方式取代正職員工,以節省公司開銷的現象。記者批評公視自己也有這樣的問題。我看了之後真得覺得太猛了。記者真實地報導社會現象,本來就是職責所在。而公視上層竟然能夠允許自家記者批評他們自己,並且還讓該節目播出了!!我只能說,在這件事情上,公視讓我覺得它真的是一個有良心、而且貫徹新聞自由的媒體啊!